星期日, 3月 11, 2007

人間條件2

這是吳念真導演導的舞台劇,也是我第一次去看舞台劇。
http://www.greenray.com.tw/version2/people2/index.html
想去看的原因是,看到大魯的部落格介紹,覺得很吸引人,就決定要去看了。

"人間條件2" 主要講的是一個台灣阿嬤的一生,其實在去之前就知道是感人的劇情,
本來以為自己撐得住,不過,劇中有幾幕我還是泛紅眼框…
最感動我的一幕是,最後阿嬤唱一首歌給Tony聽的時候…真的是很感動。

整部劇感覺包含很多意涵,看完後感覺對人生又有另一種體驗。
人生的意義是什麼? 在其中也有很多探討。
看著看著,想想自己…似乎也和劇中角色一樣…一樣在自己的劇中伴演自己。
人生該怎樣呢? 誰也不知道。

這部舞台劇中,我最喜歡的是林美秀,她真的是很棒的演員,真的很有感情。
之前,都覺得她就是演好笑(「孟姜女哭倒萬里長城」喉糖廣告),這樣大家應該知道是誰了吧。
劇中她好像真的就是那位阿嬤一樣,每一句話裡都讓人覺得一個人一生中的回憶都活起來了。

我在看舞台劇中間,有看到坐旁邊有一對老夫婦,旁邊的阿媽也頻頻拭淚。
我看她應該也是看起自己的一生中,許許多多的故事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