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5月 16, 2007

Google Online Game?

底下是從巴哈轉來的文章。
Google 真的什麼都想作。

你在遊戲中的行為,Google 有興趣? 2007-05-15 12:36:55

  你玩遊戲時展現的行為、喜好,是否反映了你真實的興趣與人格?英國報紙衛報(The Guardian)最近報導,Google 似乎默默計畫要蒐集玩家玩何種線上遊戲、如何玩遊戲等行為,來勾勒出網路使用者的心態與想法,以便進軍遊戲中的廣告市場;不過,此種將詳細記錄玩家行為的想法,也引發部分人士對個人隱私是否造成危害的關切。

  根據衛報描述,Google 上個月在美國、歐洲已經提出這項計畫的相關專利申請,內容敘述可能可以從線上角色扮演遊戲、模擬遊戲出現的玩家話語,來具體呈現玩家的人格特質或喜好,例如玩家是安靜的、謹慎的、愛冒險的、喜歡團隊合作等,這些資訊未來可能可以拿來幫助廣告主決定,何種與玩家更相關或更有興趣的廣告可以出現在遊戲中。

  不過,Google 向衛報表示,最近的將來並沒有展開這項技術的計畫,這只是最近申請登記專利的眾多項目之一。

  衛報報導,在這項計畫中將以玩角色扮演線上遊戲如《魔獸世界》、《Second Life》等玩家特別適合做為蒐集標的,因為玩家會與其他玩家互動,且可能會做出類似他們現實生活中的決定;甚至只要是任何可以連上網際網路的電視遊樂器都可以納入觀察範圍,包括 PS 系列、Wii 與 Xbox 系列等,還可能可以從遊戲儲存卡中得知之前玩遊戲的細節。
(編輯部 報導)

1 意見:

小新 提到...

害我想玩 Second Life...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