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2月 22, 2013

為什麼要寫?


看戲, originally uploaded by Fansia.

最近一陣子在思考,職業生涯的下一步時,竟然有一種恐慌的感覺。 有一種在軟體業一路走來,從 Junior 到 Senior 卻沒辦法說出一項自己最最專長值得說嘴的技術。 仔細思考自己對軟體業還是非常有興趣的,畢竟面對各種科技新聞及技術還是會想了解。 對於手上正在作的專案及使用的技術也覺得還得心應手。 為什麼還是有一種 「不討厭,但也沒有愛到每天起床都期待上班」這樣的感覺。 前一份加入創業團隊的工作中,了解到最重要的事就是要找到自己的熱情所在。 所以我的熱情到底在哪裡呢? 這時候我的個性又讓這件事情變的難搞。 我總是對什麼東西都有興趣,作下去之後才發現原來也還好而已。 有時候想想,說不定只是鑽研得不夠深,無法在此中間得到足夠滿足我的成就感。 或者也只是我更貪心了,需要更大的成就感來滿足自己。 不管怎樣,我花了一個很長的時間仔細考慮未來。 5 年內,希望可以成為一個有國際觀的軟體業工程師或主管。 3 年內, 希望可以在大量數據運算(Hadoop..etc) 及Large Scale System Architecture Design 上有更深的知識及技術。 希望可以在這個期間內作的研究及工作歷程記錄在這裡。

加油

0 意見:

張貼留言